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三举措打造“智慧公车”助力检务保障
时间:2018-03-28  作者:汪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的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提升检务保障水平,钟山区院创新打造“智慧公车”新模式,构建“透明、高效、便捷”的公车管理机制。

钟山区院通过三点举措实现车辆信息电子化、车辆调度合理化、车辆维护智能化等建设。一是实行“一单一车”智能化车辆管理,干警因公需要用车,利用“钉钉”提交用车申请,通过用车审批流程,审批成功后可通知驾驶员,让公车使用情况随时随地都可监可控;二是严格执行车辆维修维护审批制度,对需要维修维护的车辆,由专人进行审核评估后报请部门负责人同意,填写《车辆派修单》到指定的修理厂进行维修维护,从源头上规避车辆维护工作中的各项风险点;三是全新模式加大对油料监管。除使用IC加油卡定点加油外,每次加油还需登记相印证的驾驶员、车牌号码、加油金额、卡内余额等图片资料,有效预防可能出现的漏洞。

在下一步工作中,钟山区院将依托互联网平台,启动互联网+公车管理新模式,达到防止公车私用、降低用车成本、实现节能的良好效果。

 

(供稿 司法警察大队 汪霞)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