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打造“微党课”“微学习”,开启支部学习4.0模式
时间:2018-04-02  作者:杨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钟山区院第一支部根据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上多数支部党员提出的“支部学习形式单一、不够丰富”的意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创新打造支部“微党课”、“微学习”新模式,与传统支部党员集中学习、支部活动四类学习教育模式齐驱并进,开启支部学习4.0模式。

“微党课”打破党课仅由院领导和支部书记授课的局限,由支部党员轮流进行主题授课,利用集中学习10分钟时间,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政治理论、党章党规、红色精神、先锋模范人物和身边典型事迹等学习内容科学分解成易学易懂的短视频、图文、PPT等,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将党课演绎成为生动鲜活的案例故事,引导全体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形成共识,从而使党课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见实效。

“微学习”采取不限时间、不限地点、不限形式、不写心得体会,以微视频、文字、漫画、H5等课件为载体,发布在移动办公终端支部交流群中,由党员个人自学并在支部群展开讨论,把广大党员碎片化时间利用起来,使学习更加自主。

清明节来临之际,第一支部于2018年3月30日开展了支部学习,以“清明祭英烈”主题,将“微党课”“微学习”与传统集中学习相结合,在支部群每日7点“微学习”中发布根据真实事件创作的歌曲《妈妈我等了二十年》,向自卫还击战英烈致敬9点开展支部集中学习,由支部书记卢正贤讲授“清明祭英烈”主题“微党课”卢正贤同志首先播放《他乡埋忠骨,悲壮留青史》课件,介绍从2014年至今共589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荣归故里的情况,之后朗读《魂兮归来!君不离,国不弃》长篇诗歌祭奠英烈,唤起全体参学党员的共鸣,大家一致表示,向所有英烈们致敬!不忘初心,立足本职,继续奋斗!

第一支部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提高支部党员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