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研究室到钟山院开展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8-04-18  作者:吴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以案释法和规范检察法律文书说理工作,市检察院研究室副主任韩琪带领调研组一行,于4月17日到钟山区院开展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工作情况调研座谈会。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等单位代表及律师代表,钟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启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韩琪副主任传达了高检院、省院关于检察机关以案释法及法律文书说理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内容作了要求,钟山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启贵汇报了钟山区院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典型案例及开展该项工作取得的社会成效进行了介绍,参会代表从检察机关不捕、不诉说理情况、说理方法、完善制度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探讨,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调研组对钟山区院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提高检察官以案释法和说理意识,提高说理的质量和水平;三是拓宽说理对象和方式方法,做好典型案例的收集整理,通过典型案例示范、优秀说理文书评比等形式开展经验交流,深入推进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工作;四是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建立完善公、检、法、司、律多方联动释法说理工作机制,让以案释法和法律文书说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供稿 案管办 吴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