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院召开“两长”座谈会搭建沟通平台服务企业发展
时间:2018-04-19  作者:杨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为企业健康发展排忧解难,区检察院和区工商联于2018年4月18日下午在区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四会议室,举办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两长”座谈会。

会议邀请了安凯达、大地印象、嘉和房开、美味园、紫藤花园酒店、恩华温泉酒庄、远发洗煤厂、四通汽车客运、杨光五官专科医院、青年商会等19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和商会代表,以及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国土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1家单位相关领导,参会人员共计37人。

会议通报了钟山区院《开展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服务、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工作情况。

与会企业家分别就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企业利益遭受不法侵害、合法权益缺乏制度保障、相关证件办理困难、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信息公开不全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就政府部门、司法机关服务企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够进一步实地走访企业、了解企业,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及“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强化职工法治意识,帮助企业减少法律风险,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司奕表示,区法院将从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司法服务水平、依法行使国家审判权力、转变执行工作思路、加强司法廉洁和纪律等五个方面,立足法院工作职责,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

钟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英祥表示,钟山区院将积极开展企业家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持之以恒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关系;二是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企业家精神的良好氛围;三是突出法治宣传引导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新创业、服务社会。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林宏作总结发言,号召各政府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定的政治环境、宽松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激发广大企业家的创业热情。

钟山区院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上级检察院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相关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依法保护企业家财产权、创新权、自主经营权,营造尊重和支持企业家干事创业、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健康成长,从而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供稿 政工部 杨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