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院谢凝副检察长一行到钟山区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
时间:2018-07-13  作者:缪会荣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7月10日下午,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凝一行到钟山区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钟山区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艳作了工作情况汇报。

谢凝副检察长听取了钟山区院2018年上半年扫黑除恶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对钟山区院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化扫黑除恶工作。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对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意义,深挖黑恶势力根源,对黑恶案件做到快捕快诉,严厉打击黑恶犯罪,形成威慑效应;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扩大工作影响范围。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宣传,将宣传工作深入基层、深入农村,联合基层群众力量,“清扫”黑恶势力根源,保群众平安;三要全面提前介入,严把黑恶案件证据关。对黑恶案件要全面提前介入,把握介入的重点环节,做到“引导不替代”“监督不越位”,严把侦查证据关,精准打击黑恶犯罪;四要密切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与公安、法院等部门加强联系,深入走访各社区、乡镇等,形成扫黑除恶工作合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五要依据考核标准,充分履行职能。要切实以科学的考核标准为指引,着力做好监督撤案、立案等工作,创新实践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工作,加强总结,形成经验,推动侦查监督工作迈入新台阶。

刘艳副检察长表示,钟山区院将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全面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和侦查监督工作,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给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 公诉 缪会荣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