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院精准扶贫走访问产业入户问民生
时间:2018-08-06  作者:杨恩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有效掌握结对贫困户生产生活及脱贫情况,切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完善“一户一档”资料,近日,钟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英祥带领58名干警到水城县青林乡灰依村开展扶贫走访工作,并对灰依村林业产业进行调研。

张英祥检察长及干警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勘猕猴桃、皇竹草的生长及收获情况,对村支两委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效加强贫困户种植技术培训制度,提高产业扶贫科技水平;二是要集中完成皇竹草收割、运输管理,尽快兑现产业收益,消除贫困户的后顾之忧;三是要加快村集体经济建设,着力提升产业脱贫攻坚实效。随后,钟山区院邀请灰依村驻村轮战领导及工作人员对干警进行“一户一档”业务培训,详细解读精准扶贫“一户一档”工作要求,逐条讲解如何规范填写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档案资料,对此次走访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此次走访,共走访贫困户90余户,有效夯实了包保联系点贫困户基本信息的收集,干警们还积极向贫困户宣传“三新一清洁”改善人居环境卫生清洁新政策,鼓励贫困户文明、卫生生活,由内而外逐步整洁化、规范化、文明化。

 

(供稿 信息技术部 杨恩虎)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