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院切实保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时间:2018-08-15  作者:汪玉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省检院印发的《关于开展“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钟山区院积极履职,加大对六盘水市第二看守所巡查力度,切实保障在押人员何某某、殷某某合法权益。

在押人员何某某,在押期间自诉腹痛、恶心、皮肤及巩膜黄染,有肺结核史,经钟山区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为肝功能异常,可能会出现肝功能衰竭、肠穿孔、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症状,随时有生命危险。在押人员殷某某,在押期间自诉头晕、头痛、心悸、尿痛、上腹痛。经钟山区人民医院检查,诊断为双肺肺炎,建议进一步住院治疗。该在押人员关押期间精神症状及饮食差,近日不明诱因出现明显消瘦,因年龄大,体质弱,继续关押可能会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

钟山区院驻所检察室了解该情况后,同六盘水市第二看守所及钟山分局、公诉部门联系,对在押人员何某某、殷某某不适于继续关押的情况及时沟通,办案部门于近日对两名在押人员变更强制措施。

钟山区院将积极履职,充分发挥驻所检察监督职能作用,使在押人员既感受到法律的尊严权威,又感受到司法人文关怀,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供稿 刑事检察部 汪玉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