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村霸”蒯某某寻衅滋事案公开开庭审理钟山区院出庭支持公诉
时间:2018-09-03  作者:张琦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钟山区院提起公诉的蒯某某寻衅滋事案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该案是钟山区院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首例“村霸”案件,打响钟山区院扫黑除恶的第一枪。

蒯某某寻衅滋事案在六盘水市水城县木果镇小广场公开开庭审理,木果镇学生代表、村干部代表及数百名群众参与了案件旁听。庭审中,钟山区院依法履行公诉职能,以确实、充分的证据,全面、有力地揭露和指控被告人的犯罪事实,并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的法治教育。经合议庭审理认定,蒯某某在连山村欺压乡邻、逞强耍横、无事生非,干扰村委换届选举,多次殴打、辱骂、恐吓当地村民及村干部,扰乱社会秩序,严重危害了村民的人身安全和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当庭宣判蒯某某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

本案的公开审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不仅有效震慑了犯罪,打击了“村霸”和地方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还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收获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下一步,钟山区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从严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供稿 公诉部 张琦)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