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院党组书记讲意识形态党课
时间:2018-10-30  作者:办公室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10月29日,钟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英祥以“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为题,为全院干警做了生动精彩的讲解。

张英祥检察长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意识形态工作的逐步成熟和完善、当前社会环境对意识形态工作的不利影响、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和建议三个方面,讲解了当下我国意识形态工作发展前景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把意识形态工作做好,是我们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前进,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重要思想保证;西方敌对势力无时无刻不对我们的政权、政党进行侵蚀颠覆,只有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做到“入耳、入脑、入心”,增强我们的道路自信、政治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才能在意识形态交锋中立于不败之地。

张英祥检察长要求,全院干警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要从四个方面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二是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多样化的社会思潮;三是要注重理论学习,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四是要注重网络和社会舆论的引导,营造和谐的文化。

此次党课,提高了干警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观念、政治立场和政治纪律,有效推动检察意识形态工作稳步开展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