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院召开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进驻钟山区院巡察动员会
时间:2018-12-12  作者:  新闻来源:办公室  【字号: | |

2018年12月11日,钟山区院组织召开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进驻钟山区院巡察动员会,钟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英祥主持会议。

会上,市院巡察办主任顾德庆传达《中共六盘水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对钟山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巡察的通知》并指出,此次巡察汇报要求坚持实事求是,立足责任落实,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杉对巡察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新时代对巡察工作的新要求。钟山区院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勇于接受巡察监督,深刻认识其中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积极配合巡察监督;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治巡察的利剑作用。重点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此次巡察针对的“关键、少数”;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巡察任务的圆满完成。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属于违规违纪情节轻微或存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责令及时纠正,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情形的,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严肃问责。对涉嫌违规违纪的,移送有关部门依规依法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最后,张英祥检察长代表钟山区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院党组巡察工作各项部署。把此次巡察作为提升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端正的思想态度对待巡察、接受监督;二是要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做到主动担当、立行立改,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改进工作、提高自身素质的过程;三是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主动认领、深入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坚决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