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一面锦旗一封信 一份初心为人民
时间:2023-12-21  作者:龙朝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一面题有“人民卫士,百姓公仆”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从山东青岛寄到贵州六盘水。感谢信中写道:“感谢你们执法为民,尽职尽责,帮助我追回被诈骗的捌万元人民币,并全力协助我以最快的速度办理退赔事宜。你们是人民的卫士、百姓的公仆!”信中字字饱含当事人对检察官的感激之情。

2023年5月,山东青岛刘某通过QQ认识一名网友,通过聊天刘某得知对方在炒外汇,便依对方提供的链接,点击进入后,出现“国泰君安证券”,并通过该网友提供的密码进入其账户,看到对方炒外汇的“成果”后怦然心动。最后在对方的诱骗下,分别向其提供的三个账户分四笔转入36万元,之后无法提现才发现被骗。三个账户所有者詹某、李某、曾某三人明知资金来源非法,将被害人转入的8万元进行转移、取现。

案件提请批准逮捕后,承办检察官发现三名犯罪嫌疑人均有认罪悔罪态度,便积极开展释法说理,讲解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并请驻所检察室检察官对嫌疑人开展攻心谈话。经过一系列工作,三名犯罪嫌疑人在起诉前通过家属将涉案款8万元全部退赃,钟山区检察院在第一时间将该款发还被害人刘某。

钟山区检察院在办理电信网络犯罪及其关联犯罪案件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时刻不忘为被害人追赃挽损,始终将民生福祉无小事贯穿在办案过程中。

供稿:龙朝辉

一审:龙朝辉

二审:王在梅

三审:王伟琴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