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时间:2024-04-01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钟山区人民检察院成立于1988年5月,至今建院36年。36年间,六盘水市在发展、钟山区在腾飞、钟山区人民检察院也在不断的壮大。现钟山区人民检察院共有在岗人员94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53人,工勤人员6人,编外人员35人。政法专项编制人员中:员额检察官26人,检察辅助人员17人,司法行政人员10人,机关工勤人员6人;具有硕士学历4人,大学学历52人,大专以下学历3人。现共有9个内设机构,分别为政治部、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综合业务部。

近年来,钟山区人民检察院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党建工作先进党组、全省检察机关“4+1”创建工程“示范院”、“全国节约型机关”称号;院团支部被省、市、区三级表彰为“五四红旗团支部”。拍摄的微视频《凉都河变奏曲》荣获全国第五届平安中国“三微”比赛最佳微视频奖、最佳摄影(影片)奖;自主创作并由干警主演的法治微课《青春航线法律课堂》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精品网课一等奖;未成年人检察部被授予全省巾帼文明岗称号。王伟琴同志被最高检评为“全国优秀青年检察官”,荣记个人一等功;李云同志先后荣获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能手”、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尹成兵同志被贵州省人民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并被授予“全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先进个人”;冷允朝同志荣获全省2021年度“优秀办案检察官”称号,被省院荣记二等功;张华同志被省检察院荣记个人二等功,王在梅同志、吴倩同志被省检察院荣记个人三等功。钟山区人民检察院以突出的工作业绩和高素质的检察队伍赢得了上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肯定。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钟山区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各级党委和上级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再创佳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