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检察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政治轮训
时间:2023-12-28  作者:杨婕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办案全过程、各环节,钟山区检察院于12月26日至12月28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政治轮训。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东升在政治轮训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政治轮训,是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打牢思想基础、提高政治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升干警综合能力素养、推动检察工作全面进步的必要之举,全体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轮训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必修课,进一步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轮训期间,王东升为全体干警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学习辅导》;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伟琴和检委会专职委员冷允朝以《坚持人民至上 践行为民宗旨》为主题开展“理论宣传二人讲”;办公室组织全体干警开展认真落实“三个规定”、保密工作、公文格式规范专题培训,并开展警示教育;政治部组织全体网评员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培训;机关党委组织党务工作者开展党务工作专题培训,并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


为全面检验政治轮训成效,轮训最后全体干警开展了政治理论知识测试,通过测试,督促干警把轮训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思路、措施和方法,实现以测促学,推动政治轮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下一步,钟山区检察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将政治轮训成果转化为队伍建设的良好成效,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一支让人民放心、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供稿:杨 婕

一审:杨 婕

二审:严 霞

三审:杨明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