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检察院开展“拒欺凌,构和谐,促成长”“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2-27  作者:黄和宵  新闻来源: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的一年,迎来了蓬勃而又充满希望的新学期,学生们个个朝气蓬勃、精神饱满,校园迎来开学季。2月26日,钟山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法治副校长何静来到钟山区第十二小学,以“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在该校开学典礼上为现场1000余名师生送上法治“开学第一课”。

在课堂上,何静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中的职能作用,主要围绕“拒欺凌,构和谐,促成长”走进校园普法活动,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面对校园欺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深入分析了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与师生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通过此次专题法治课,增强了师生对校园欺凌的理解和认识,推动学生们进一步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牢固树立自我保护的观念,不断增强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同时,学生们对相关法律法规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更有利于增强未成年人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

法治护航校园一直在“行动”,下一步,钟山区检察院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创新、丰富普法形式,通过普法活动营造校园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们增强知法、懂法、学法、守法意识,切实减少或避免校园欺凌现象发生,为未成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黄和宵

一审:黄和宵

二审:何 静

三审:周 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