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检察院开展“护航青春.快乐成长”法治宣讲进校园 学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2-29  作者:岑思妍  新闻来源: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学生法律素养,2月26日、2月28日,钟山区检察院开展“护航青春.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钟山区检察院安排检察官分别前往钟山区十二小、钟山实验四小,为在校师生送上了新学期的法治课程,让法治浸润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预防性侵,让青春“蓓蕾”更娇艳。在区实验四小,检察官向在场的师生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隐私部位、怎样区分安全接触和不安全接触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方面进行讲解,告诉同学们遇到类似情况时要勇敢地说“不”,帮助学生们增强辨别性侵害行为的能力,并鼓励学生们积极乐观的生活,为花季少年的健康成长出谋划策,不敢越雷池一步,让青春“蓓蕾”更加娇艳。

拒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在区十二小,检察官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近年来校园欺凌引发的案例,通过以案释法详细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常见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面对校园欺凌应采取的应对措施以及如何自我保护等相关知识,深入分享了预防校园欺凌、拒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保护未成年人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法治课上,同学们紧跟检察干警的思路,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课堂氛围活跃,让同学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提高自我行为的辨别能力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将普法工作做到润物细无声。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钟山区检察院履行保护未成年人检察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钟山区检察院将以常态化法治宣讲不断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未成年人系上“第一颗纽扣”,以法治之光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供稿:岑思妍

一审:岑思妍

二审:付 利

三审:周 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