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司法担当——钟山区检察院“钟之光”志愿队开展“3.5”学雷锋纪念活动
时间:2024-03-06  作者:张遥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良好风尚。3月5日,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钟之光”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走进六盘水市人民广场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讲述着雷锋故事,学习着雷锋精神。志愿者们向群众们分发宣传册,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态环境保护》等紧扣民生的法律法规,以及公益诉讼等检察业务进行详细讲解,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耐心详细地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向群众普及毒品、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电信诈骗等造成的严重后果、触犯的法律,并向群众介绍预防的措施,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利用法律保护自身合法利益,持续提高自身的法律知识,做一名守法的好公民。

“伟大出于平凡,一切为了社会主义建设,要发挥出青年的光跟热。”志愿服务的力量在一次次讲解中更加凝聚,雷锋精神也在一则则故事中再次传承。本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答疑10起,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下一步,钟山区检察院“钟之光”志愿服务队将依托“钟系列”党建品牌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导向,树牢司法为民理念,大力弘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常态化开展好普法宣传等学雷锋志愿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司法实践中一脉传承、赓续发展。

供稿:张遥瑶

一审:张遥瑶

二审:赵泽熙

三审:杨明刚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