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检察动态      队伍建设      专题专栏      法律法规      理论调研
检务公开
院情简介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工作报告
公示公告
互动平台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钟山区检察院开展“护航青春.快乐成长”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4-03-07  作者:杨文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尊法学法懂法守法校园氛围,帮助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3月6日,钟山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洪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开展“护航青春.快乐成长”主题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全校师生送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春季开学法治课”。

本次活动以现场授课加网络直播方式进行,黄洪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以“对校园欺凌和性侵害说‘不’”为专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有趣的交流互动方式,配以图文并茂的PPT、生动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详细讲解校园欺凌的表现及危害、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涉及性侵害案件特点、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等知识,并从法律角度出发,讲解了校园欺凌和性侵害的法律责任,由浅入深、逐级递进,警示和教育广大学生要学法懂法,明辨是非,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面对校园欺凌、性侵害等违法犯罪活动时要勇敢说“不”,被侵害后要及时向家长、老师或相关部门报告,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树立了青少年自我保护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下一步,钟山区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宣传的覆盖面和渗透力,以法护航共筑未成年人保护之墙,用实际行动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供稿:杨文君

一审:杨文君

二审:汤健青

三审:黄 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